U1345P28T17D6779F229DT20080222141048.jpg

      傻瓜(Babo)一劇,描述一對兄妹對彼此情感的體認。李成榮(車太賢飾演)小時候因為瓦斯中毒的意外,變成傻瓜,同時失去父親,與妹妹真伊,一起由母親帶大。但編劇的殘忍度極高,又或許是為了集中觀眾注意力,故安排母親隨後死於癌症。

傻瓜三明治.bmp

店名:傻瓜三明治   商品:傻瓜三明治   店呼:治療傷口用凡士林,治療胃口三明治,一個一元。

      故事前段,充滿成榮年幼記憶的回顧,一個智力不足的孩子,在無特殊教育環境的學校,總是被同儕排擠。還好,成榮有顆堅強的心,以微笑、傻笑面對殘酷的人生(後面還有更殘酷的)。母親過世後,成榮靠著家傳的三明治早餐店賺錢,謹記母親臨走前對他說的話:「我一無所有了,只剩下你作為妹妹最好的禮物。」而辛勤工作,照顧妹妹生活。但是,在青春期的妹妹眼中,哥哥穿得破破爛爛、傻理傻氣、毫無髮型可言的樣子,實在難對其開口叫聲哥哥。因此,知道哥哥照顧自己卻又嫌棄他的複雜心情,只好以冷漠的態度語調來逃避。

妹妹.bmp ~躺在急性腎衰竭病床上的妹妹~

      有一天,在星星最亮的晚上的隔天,成榮心儀、暗戀的對象芝浩(河智苑飾演)回到故鄉,與成榮相認,並且,開始一段快樂的感情生活。我不清楚芝浩有沒有想像過與成榮的未來,但是,善良的成榮頗獲芝浩青睞。只要和成榮一起的日子,芝浩總是特別快樂,或者,心裡已經有成榮的影子(當然,如果真的發生,劇情很難有說服力,觀眾會懷著「咦~怎麼可能」的心情來觀賞吧!)。

芝浩.bmp !很有氣質的女主角!

      成榮的同學善書(朴熙順飾演),在當地開陪睡咖啡廳(只有一位辣妹)。由於心有虧欠(燒掉芝浩的鋼琴,但成榮背黑鍋退學),一直照顧著成榮,與成榮成為好友(不清楚童年的陰影是否持續困擾善書,使善書時常找成榮喝酒、看星星、陪成榮自得其樂)。可是,這位好友有個麻煩(因為愛上辣妹,所以,被同樣喜歡辣妹的黑道老大鎖定為暗殺對象),間接造成成榮的頭部,被人用磚頭試探硬度後,戶政事務所開出成榮的死亡證明書。

書善.bmp !一腎換一命的聰明人!

      此電影真正高潮並非腦袋開花或死亡證明書的開設,而是成榮得知妹妹腎衰竭後,不斷重複:「我是成榮,我是她哥哥,他是我妹妹」的呢喃,以及平日薪勤工作的積蓄,花用於妹妹醫藥費的表現。可是,成榮的腎並不適合捐贈,故內心陰鬱的偉大好友善書,在編劇的安盤下,終於有機會捐腎給真伊,一洗過去小時候幹壞事的陰影。

辣妹.bmp ~不是很辣的辣妹~

      至此,應該是HAPPY ENDING? NO, NO, 若想賺人熱淚,劇情要悲到極點才行(就是主角必須死的魔咒,無論多麼荒謬,硬要他死)。所以,三個拿人頭試磚頭的無臉男,看到成榮的背影後,只問兩句:「你是書善嗎?」即展開科學實驗。成榮以微笑面對死亡(這種微笑,也可能是「啊!一腎抵一命」的領悟),過去的記憶於腦中快速翻閱、歸檔,劃下人生句點。若要說妹妹真伊從哥哥身上繼承到什麼,那應該是真伊領取死亡證明書時,邊哭邊道:「我是真伊,我是她妹妹,成榮是我哥哥」的語調吧!

老大.bmp ~愛情令人盲目,黑道老大的愛情更盲目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dmeb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